生命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成立大会并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院本科生党组织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深入开展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提升整体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以及理论水平,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进行结构调整,从实际出发,成立生命学院东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东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北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北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19年9月5日,生命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成立大会4场,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老师出席成立大会。会上听取了生命学院党委关于调整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架构的建议方案。2019年6月26日,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委员会向生命党委提交了关于调整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架构的意见说明。7月18日生命学院党委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并批复了关于调整本科生党支架构的意见。

 

 

  会上,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葛靖阳老师宣读了生命学院党委关于任命成冬晓、戚昊辰、李妍奇、刘洁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决议。

 

 

  党支部成立大会结束后,四个支部随即开展了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组织生活。四位党支部书记向支部成员详细解读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并要求支部成员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最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老师总结发言,刘老师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1、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提升个人政治素养;2、各个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禁走形式,泛娱乐化;3、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是规划各项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填写,严禁抄袭;4、学生党员要加强身份意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