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5层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2019级辅导员、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的党团工作、学风建设和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刘书记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要不负青春,做宏德博学、胸怀天下的爱国者,做化育天工、不懈奋斗的实干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老师们带领新生共同学习了本科生手册相关内容,就学生管理条例、制度以及相关学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开展了专项学习。

  除主题报告、系列讲座外,本次学院入学教育还安排了参观学校校史馆等环节,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院结合新生不同需求,通过微信推送、主题班会、师生见面会、学长交流会、素质拓展等形式,积极开展新生适应教育、院史院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习教育、诚实守信教育、日常安全教育等,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