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举行“初心•使命”讨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质量,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培训通知要求和生命学院党委计划安排,6月27日中午,生命学院党委围绕“初心•使命”这一主题组织集中讨论交流,力求通过思想的碰撞、灵感的激发,对每个人有所启发。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新颖老师参加讨论会,贾广联老师主持会议。

 

  在主持人进行理论提示后,与会人员逐次发言,每人都谈了自己对初心使命、党的宗旨的理解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有的谈到,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周围同学服务;有的讲到,张富清老人用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不计名利得失、一心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自己学习;有的觉得,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就相当于一个人的人性,必须始终牢记、永不能变。大家准备充分,发言踊跃,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最后,贾梦秋书记,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谈了自己的认识。并从深入学习理论、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等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她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束了自己的讲话: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贾书记的讲话,既是一个微党课,也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宣讲。

  不少与会人员反映,这次讨论交流会,自己的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激荡,党性受到了锻炼,将推动理论武装、更加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