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开展“初心•使命”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贯彻北京化工大学党校“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培训通知精神,同时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思想准备,6月20日下午 ,生命学院党委会同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进行实践教育,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厅。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行行醒目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把大家带入到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重温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悟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通过声、光、电以及图片、实物、雕塑等多渠道、多形式体验,大家更加深切体会到胜利的来之不易、和平的弥足珍贵。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前广场,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大家逐个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参观体会,有的认为,落后就要挨打,自尊更需自强,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刻苦学习、深入钻研,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有的感到,革命先烈用鲜血保卫了大好河山,我们要用出色的成绩来巩固和建设她。马小天说:“今天的参观学习,再一次强烈地唤醒了我对那段屈辱历史的记忆,‘知耻近乎勇’,更加坚定了我的爱党爱国的意志。”杨肖谈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生活在这个幸福时代的人们,要热爱我们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更要警惕罪恶的蠢蠢欲动。”

 

  随后,大家还来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卢沟桥参观,大家对卢沟桥上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石狮啧啧称奇,对八十二年前的卢沟桥事变也有了更加直观、更加强烈的感受。大家对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多样的文明形式赞叹不已,建设美丽中国、富强中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更加深刻理解了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