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题为“师生联谊,党群联系”的党员教师与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并切实提高学生专业认知度,树牢学习目标。2019年6月1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师生联谊,党群联系”党员教师与学生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携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制药工程4个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开展了座谈,超过300名生命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老师在座谈中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勤勉刻苦。学习需要有明确的目标,人生需要有长远的规划。贾书记以自己勤奋刻苦的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在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上要一步一个脚印,未来在科研的道路上才能走得更远。实践技能与理论修养并重,朝着自我定位和远大理想激流勇进,敢为人先。在生命学院这个卓越而宽广的教育平台中实现创造人生价值的第一步。

  生命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学科应用前景和发展情况,对同学们重点关注的考研、就业、学术研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增进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程度,帮助明晰未来个人的发展方向。各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实验室研究内容,例如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冯越老师就从生物结构学的表征专业知识角度谈论了在实验室科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党员教师与学生交流结束后。恰逢六一儿童节,部分教师及其子女前往生命学院“化育百草园”劳动示范基地,与昌平校区本科生一起开展户外劳动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高学生专业认知度为导向,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生命学院党委将本科生培养作为学院重点的工作方向,在培养方案制订、教师配备、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真正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