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30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动员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兵,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家,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陶冶,以及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主持。

  曲雁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生命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此次对生命学院党委进行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生命学院高度重视,是对学院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巡察的目的是要使学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得到加强,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劲头,遵规守纪的意识明显提高,党员教师的党员意识、纪律观念得到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更加严实,学院的整体面貌发生明显变化,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

  曲雁要求生命学院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生命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曲雁指出,目前学校中层干部换届正在进行中,在这个换届交接期接受巡察更是对领导干部政治担当的一次全面考验,要坚决避免出现“新官不理旧账”“老官推卸责任”的现象。

  罗兵在动员讲话中详细解读了巡察工作“六围绕一加强”的总体要求、三个阶段的具体划分等问题。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郑重表示:端正态度,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保障,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认真对待问题,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最后,巡察组对参会的生命学院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动员会前曲雁及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动员会后,贾梦秋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向巡察组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