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2月26日上午,新学期伊始,生命学院党委召集全体党支部书记,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力求提出新要求,立起新标准,实现新突破。

  首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喻长远教授对新学期党务工作尤其是近期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重点对支部达标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生活会、选举工作、学习强国APP使用以及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标准,传授了工作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基层党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因此,党支部书记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表率,努力增强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下来,研究生1603党支部书记龚瑞以“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注意事项”为题进行了讲解授课,她根据自己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对每个环节应把握的时机、标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尤其是新任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手把手、面对面的传帮带。

  最后,喻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征求了意见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学院党委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喻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