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2019年1月8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喻长远教授主持。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均参加了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任职不满半年的,采取党组织名义书面述职。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撰写报告时,均突出了问题导向,着重查找了八个方面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主动不主动、深入不深入不深入、结合实际紧密不紧密;二是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严肃不严肃、认真不认真。三是组织交纳党费及时不及时、足额不足额。四是对上级党组织安排的任务落实积极不积极、坚决不坚决。五是发展党员程序正规不正规、质量高不高。六是填写党支部手册认真不认真、及时不及时、规范不规范。七是维护党员管理系统、党员E先锋及时不及时、完善不完善。八是对党员群众凝聚力、号召力强不强,做党员群众工作主动不主动,效果好不好。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喻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为各支部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并专门对各支部做好下一步的选举工作、大学生思想工作及协助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指导。

  通过述职评议考核活动,强化了各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新年度开展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