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越主持。

  党员刘艳辉同志首先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导读和重温,随后支部党员纷纷结合个人从教经历和成长感悟进行发言讨论。原学校党委书记王芳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等进行了发言,她谈到改革开放促进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改变了一代人的命运,我们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培育高尚道德情操。结合本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她还与党员们一同讨论了当前导师职责与实验室安全等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喻长远同志也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他在肯定了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每位老师关注过程教育,强化危机意识,提高育人责任。

  教工党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自身修养,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强化危机意识,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与安全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学生的成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