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赴山东临沂开展校企交流和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9

 

2018年4月27-28日,应鲁南制药集团的邀请,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喻长远率领教师考察团,赴山东临沂新时代药业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产学研交流以及党员教育活动。

27日下午,考察团来到了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分别参观了公司展厅、研发实验室、FDA车间和“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

接下来双方召开合作交流会,企业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鲁南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对我校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在领头人赵志全带领下所创造的辉煌业绩,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规划,并对我校近十名毕业生在企业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毕业生代表占金宝等3人汇报了在鲁南制药集团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喻长远书记对王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科技工作。他指出,生命学院在生物和制药工程领域坚持特色发展,科研实力雄厚,毕业生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愿意在科技合作和人才输送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乔仁忠、田平芳、郑国钧等教授就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天然产物提取等领域相关成果进行了深入介绍。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一致表示今后要在科研项目、学生就业、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互访,实现合作共赢。

28日上午,考察团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听取了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我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抗战胜利的英雄事迹和沂蒙人民积极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

此次交流过程中,企业创始人赵志全“造福社会,留下宝贵精神财富,心系员工,让大家过上好日子”的先进事迹、鲁南制药“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企业精神和孟良崮战役“不怕牺牲,军民一心”的沂蒙精神都感染着各位教师,切实提升了学院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学院党组织凝聚力,在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