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抗战精神 同心立德育人----- 生命学院党委开展思政特色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05-16

传承抗战精神   同心立德育人

----- 生命学院党委开展思政特色组织生活

为深入贯彻学习我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建党96周年,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提升师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5月12日组织了主题为“传承抗战精神,同心立德育人”的特色组织生活。

在院党委书记喻长远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一起赴北京焦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这里是电影《地道战》中"高家庄"的原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冉庄人民积极开展地道战,神出鬼没地打击敌人,致使敌人“宁绕黑风口(张登), 不从冉庄走”。由于冉庄人民开展地道战功绩卓著,曾荣获“抗日模范村”的 光荣称号。现在的冉庄地道战遗址,就是冉庄人民光辉斗争业绩的历史见证,也是冀中人民在极端残酷的战争环境里,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重大贡献的一个典型实例。师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冀中冉庄地道战展厅、地道遗址及地下作战设施和地上遗址保护区。实地重走了3000米的地道,回顾抗战的艰辛,体验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以及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应对敌人和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

特色组织生活的第二站是参观民族品牌汇源果汁工业园区,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迄今为止已有十四年的历史。其产品市场占有率、销售量和销售额一直位居全国市场同类产品第一位。所使用的水果冷破碎、浓缩汁超微过滤、超高温瞬时灭菌、无菌冷灌装等项工艺、技术和设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师生党员详细了解了汇源果汁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生产工艺,其中2009汇源拒绝可口可乐公司收购的案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讨论,认为国家的发展坚持独立自主,做好民族品牌,做好“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是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共同的责任。

本次特色组织生活圆满结束。通过两次的参观活动,师生党员再次回顾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抗战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其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创新创业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将不断鼓舞大家仰望星空,思考国家社会发展需求,脚踏实地,立足于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求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