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102级本科生制药工程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之一

发布时间:2014-11-28

2014年11月14日晚,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2级制药工程专业党支部召开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学习会,王宇明导员、制药工程专业党支部各成员及积极分子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龚瑞同志先是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流程,然后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使大家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有所了解。然后党支部成员分组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与交流。

王文静同志和付胜男同志就从古到今的法制建设进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依法治国”从先秦时代就已经初见端倪;白羽佳同志和赵欢同志对党内完善法律体系及严格执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联系实际谈了对习式反腐的看法;白杨同志就党外完善法律制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说明执法者的素质对执法的重要性;王倩同志从知法、懂法、守法角度谈了社会普遍存在的法律意识淡薄的现象,并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议期间,各位党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陈旭峰同志引用内蒙古小伙的例子讲了法制的重要性;尹泽群同志从“周永康案”谈了一下自己对官员****原因的理解;桑赤江同志从“暴恐案”讲到法制要适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徐康同志就自己家发生的真实案例说明知法懂法的重要性;王雁南同志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说明人们法律意识淡薄,并提出应该严格执法,等等。

会议最后,王宇明导员进行了总结。王宇明导员先是对大家展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各位积极发言的同学进行了表扬,然后对党支部活动展示提出一些建议。最后,王宇明导员联系实际说了自己对法制的看法:什么是法制,如何普法等。

此次会议使大家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以后的会议中我们会尽量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