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建院10周年“善润生命、爱融世界””主题有奖征文启示

发布时间:2013-09-18

庆祝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建院10周年

“善润生命、爱融世界””主题有奖征文启示 

 

2013年12月,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迎来10周年华诞,十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好,不求全面,但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回顾建院10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纪念学院学子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营造学院和谐、友爱、求真、务实的文化氛围,弘扬学院锐意创新的精神,激励学院师生承袭优良传统、奋发进取、再创辉煌的斗志,特举办 “善润生命、爱融世界”主题有奖征文活动。

征集范围: 生命学院三、四年级学生及研究生在校师生; 关心和支持我院建设的校友和社会人士; 兄弟学院师生。 内容:

  征文以“善润生命、爱融世界”为主题,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及研究生,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大爱的胸怀,提升人生境界为目标,以励志向上的积极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主线,感情真挚,内容丰富。

建院10年以来,我院师生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历史、办学方略、发展成果。 颂扬为专业建设、学院建设有过突出贡献的人物。 记录或追忆校园生活趣事、个人成长奋斗经历,或抒写校园情结、师生情谊、人生感悟。 描述校友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等。 展望学院未来发展,抒发对学院的真挚祝福。 其他相关作品(包括书法、摄影等)。 征文要求: 文章体裁字数不限,题目自定。 文章后请附作者50-120字的个人简介,个人的工作照、标准照或生活照1-2张,或与文章有关的照片(请附简单说明,20字以内)。 作者请自留底稿,来稿一律不退,照片如需退回请附说明。 征文时间:

2013年9月20日——10月20日

投稿方式:

应征作品在封面右上角注明“生院10周年征文”,直接投稿送交至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大厦303。

电子作品主题标明“生院10周年征文”,发送至邮箱 shengjizhengwen@126.com。

奖项设置:

优秀征文作品汇总后,将编辑出版《生机》特刊,同时作者将获得生命学院十周年纪念品,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等奖1名,1000元;二等奖2名,各500元;三等奖3名,各300元;优秀奖10名,各100元。

书法、摄影作品专项奖10名,精美纪念品。

兄弟学院及校友特别参与奖15名,精美纪念品

 

北京化工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