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10

各本科生、研究生、教工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社、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主办了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的理想信念,经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分为两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个人书面答题

1、竞赛范围:“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共100题,基本涵盖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

2、竞赛方式:本次竞赛采用书面答题的方式进行。电子版试题由党总支下发,也可在人民网、光明网、中青网等网站下载。党总支统一印制了答题卡,各支部可到办公室领取。

3、参赛对象: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均可参赛。

4、竞赛时间:4月30日——5月25日

5、参考资料:竞赛活动指定用书为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500问》。为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学院党总支统一提供图书,供参赛师生使用。

6、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把组织本单位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本次竞赛活动作为今年纪念建党9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纳入计划、统筹安排、有序组织、积极发动,确保本单位参加活动人数不少于非毕业班级学生人数的30%,教工党员的70%。

(2)各党支部可以把参加此次活动,作为组织生活的一个内容,进一步调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知党建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3)请各党支部于5月25日前将试卷(含答题卡)回收后,北校区统一交到刘骥翔老师处,东校区统一交到陈畅老师处,统一寄送至竞赛办公室。评奖将由竞赛组委会统一进行。

(二)第二阶段:集体竞赛

1、竞赛范围:以“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100题为基础,范围限定在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500问》以内。

2、竞赛方式:每支部选拔3人组成支部代表队,5月30日前按照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三个层次分别举行预赛。学院党总支将在6月10日前组织预赛胜出的本科生支部前两名、研究生支部前两名、教职工支部,共5个支部进行决赛。预、决赛的方式、具体竞赛环节、规则、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3、参赛对象: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4、竞赛时间:5月30日——6月中旬。

5、奖项设置:集体竞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2个,组织奖2个。学院党总支将于6月20日前为获奖支部颁奖。

6、竞赛的动员、组织工作请各位支部书记负责,研究生及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协助完成,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

 

联系人:陈畅;办公地点:科技大厦301室;

联系电话:64421335;15810161628。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二O一一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