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Roy Foley教授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0-04-16

        4月15日上午9点,来自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Roy Foley教授在科西204,为我校师生作了有关澳大利亚食品和环境问题的报告,并针对目前世界范围热点关注的低碳问题做了详细介绍。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袁其朋教授主持。
Roy Foley教授的报告题目名为 “Environmental & Food Forensics in Australia and an Introduction to Low Carbon”。首先,他介绍了澳大利亚国内判定空气和水质量标准的主要指标及重要参数,并且特别强调了饮用水的安全问题。随后,他带领同学讨论了自然界中的固体污染物质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其对人类、动物群和微生物群生存环境的威胁,告诫我们保护地球环境刻不容缓。接下来,Roy Foley教授针对目前热议的低碳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低碳生活可以理解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即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节能减排,不仅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更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战略选择。提升节能减排意识,世界各国政府根据国情努力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各国公民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消费习惯进行简单的改变,意义十分重大。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因此势在必行。
Roy Foley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深入浅出。报告结束,Roy Foley教授认真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生命学院
20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