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第四届学术交流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2


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生物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遵循“共建、共管、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双方的地域与资源优势以及学科互补性,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行业发展需求,通过优势互补、学科交叉、共同培养、联合创新的合作模式,立足机制创新、体制创新、医工结合、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全面开展科学技术集成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双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为促进北京化工大学和中日友好医院双方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增进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扩展科研合作机会,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生物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决定面向北京化工大学和中日友好医院的研究人员定期召开学术交流会议,为双方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中心已举办了三届学术交流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直接或间接促成了多个科技合作。为满足双方研究人员的交流需求,中心计划举办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具体安排如下:


 1. 会议时间:2024419日(星期五)下午14:00-18:00

 2. 会议地点:中日友好医院 第二会议室

 3. 会议主要内容

 14:00-14:20:校级/院级领导致辞

 14:20-14:30:领导介绍中心目前进展

 14:30-14:40:领导介绍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情况

 14:40-17:30:学术报告

 17:30-18:00:自由交流

 4. 关于学术报告的说明

交流会的第三项内容为学术报告,您的报告既是一次学术分享,又是一次思想的激烈碰撞,并且很有可能为您带来绝佳的合作机会,突破您的研究瓶颈。学术报告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每个报告限制10-15分钟,其中报告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精准医学与转化医学、生物样本与健康-环境大数据库、生物医用材料、重大疾病早期诊断、感染性疾病诊疗、创新药物研发、人工智能等方向。有意向进行报告的研究人员请在报名中说明,并于2024418之前将报告PPT发送至邮箱zhaoman@mail.buct.edu.cn机会难得,报告数量有限,有意向者请尽快报名,以免错失良机。


请有意向参会的研究人员于2024412日前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输入网址:https://www.wjx.cn/vm/tAT6W8G.aspx#进行报名。

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联系方式 赵曼152 1087 4845



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生物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

2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