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百年大党风华茂,千秋伟业铸华章。2022年10月16日,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生命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全面了解过去十年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未来发展之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生命学院副教授秦蒙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用报告的第五部分的整块内容来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强调教育优先,人才引领驱动,科技自强,这是我们作为科技创新、教学育人第一线的党员应该为之努力的方向,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创新人才培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生命学院副教授蔡的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下一篇篇辉煌的成就,振奋人心,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又一次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道路上,我们定会锚定国家需要,坚守科研领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生命学院副教授李国锋 在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关键时刻,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党对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带领全国人民开启辉煌前进新征程。

生命学院博士后陈自慢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科学谋划并制定大政方针。

生命学院组织员贾广联 对党的二十大期待已久,今天隆重开幕,令人振奋、充满喜悦。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要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听了报告,我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同时也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下一步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奉献智慧和力量。



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梦雪 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终于今天开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勇于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扬帆起航,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

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卯晨 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纵观党的伟大历史成就,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正是因为我们党与人民紧密相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有所作为,能奋斗、能吃苦,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泽钟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这些成就都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在新时代面临新的任务,我们必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总书记说,青年强才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更应该努力奋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古鹏浩 回首往昔,我们走过极不寻常的十年,也是极不平凡的十年,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风华,继续奔向新时代。作为青年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断奋斗,敢于吃苦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中更加绚丽多彩。

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谭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生命学院本科生白汶艳 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国的繁荣与伟大,这盛世荣光,是万千先烈英勇奋斗、不惧艰险所创造的,无数的先烈用亲身经验告诉我们,落后只能挨打,我们向往和平,但我们必须要有创建和平的能力,中国的一步步成长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万千国民的努力,为此,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不负韶华、一路向前。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决打赢科技攻坚战。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人才的发展必须与创新结合,才能不断完善我国的人才体系,发挥我国人才优势,引领我国发展迈向新阶段。

生命学院本科生蔡书宁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看完后我感慨万千,经过百年岁月的沉淀,党的光辉越来越明亮,为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正是有这些伟大的领导人领导伟大的共产党,我们今天才能舒适的坐在这里学习生活。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许多政策将会更加熠熠生辉,更加贴合人民的生活和社会的发展。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需要坚持爱国心态,秉持敬业精神,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命学院本科生黄炯 作为一个学生预备党员,我热血沸腾。我们现在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其实并不安逸,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拼搏奋战。这个道理,只要把自己放在“中国”的位置上,就可以清楚地体会到。吾辈当自强。

生命学院本科生张雨捷 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体会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作为青年,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发愤图强,争做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当下我更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知识储备,提升科研能力,争取将来能在生物医药领域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生命学院研究生田莉莉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光阴如水,斗转星移。百年漫漫征途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的历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二十大开幕会上,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的那一瞬,令我感慨万千,“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党带领我们前进, 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生命学院研究生庞泽涵 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正逢二十大开幕之际,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大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艰辛,我们都要坚定“四个自信”,紧跟党的步伐,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生命学院研究生张潇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听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样的深情告白,我不禁热泪盈眶。我将会紧紧跟党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砥砺奋进,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生命学院研究生刘星雅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青年学生党员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将青春灌溉在祖国大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仅要怀抱理想抱负,更要脚踏实地奋斗。

生命学院研究生杨璐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霜风寒。如今,我党走过百年,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时代新征程里,我们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生命学院研究生高顺凯 生逢其时,吾辈自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共产党的誓言,也同样是青年大学生的誓言。我们不仅要做发光的萤火,也要做影响大众的炬火,更要做可以燎原的星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学院研究生郑安妮 我注意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这是基于我国国情独具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党员,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顽强斗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努力。

生命学院研究生廖慧颖 看完开幕会让我深受震撼,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我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一定不要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我们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学院研究生于政 习总书记再次重申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时刻准备接受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生命学院研究生侯文静 我深切感受到,我们这一代生逢其时,我们亲身经历着、亲眼见证着祖国的变化与发展、富强与腾飞,我们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还有许多任务需要完成。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这需要我们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敢想敢做,始终做到知行合一。

生命学院博士生秦宏博 回顾新时代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提高自身能动性和思想觉悟,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学习,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勇攀科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