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响应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生研1703党支部于11月20日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本支部共有党员10人,此次学习活动应到10人,实到10人。




该专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讲述了一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同样奉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为了这一宗旨不断努力奋斗,忘我工作,不怕牺牲,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之路、嫦娥4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解奋斗的精神风貌。

通过观看《榜样4》给我们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来自榜样的激励,努力让自己与他们看齐;同时他们的先进事迹给我们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在处理类似问题上能够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当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